close
  〈私房愛情手記〉每個女人都有公主命
(圖/AS KNOW AS PINKY)

 文/咖啡因

「妳很好命哦,老公對妳這麼好,真令人羨慕!」這句話我幾乎要聽膩了!這樣講好像我很不知足,但其實說這話的人才真的是不知足吧?

身邊很多朋友讚美我家老爺是女人心目中的完美男人,不只家事做得好,聽老婆的話,對老婆大方,走路絕對讓老婆走內側,幫老婆拿皮包,自己下廚,老婆在客廳看電視,吃完飯自己洗碗,不讓老婆碰那些髒碗盤……唉,好吧!我承認,我家老爺的確有很多優點,但是,每次別人聊到我老公,都只顧著讚美他,搞得好像我就是命好、運氣好,才嫁得好-這種說法我絕對不認同!

女人能夠在愛情裡享受公主一般的待遇,絕非運氣,一定要靠自己努力!沒有男人天生就會洗碗,從小就知道該幫女人開門、提皮包,這些外人看到的體貼,全都是兩人關起門來一次次爭吵和溝通的結果。

我完全不相信談戀愛有什麼好命不好命之分,那些大嘆自己的愛情路坎坷,明明愛得比別人認真卻找不到真愛、得不到回報,含淚說著自己真可憐的女人都是自找的,膽敢說這話是因為我也曾自找苦吃過。

因為過於重視第一眼的感覺,交往之後才發現自己愛上了壞男人;因為被男人狂追樂昏頭,沒有經過理性的思考就在一起,後來才發現兩人完全不適合;不聽別人勸,選擇一再原諒、忍讓,最後仍落得傷心分手;沈溺於兩人在一起的快樂,卻忽略兩人價值觀上的差異,天真地相信愛能改變一切,最後只能難過道別……這一切的一切,難道不是自找的?

不管妳是愛上劈腿男還是遇上痞子男,都是妳自己的選擇,沒有人害妳。一再重蹈覆轍,總是遇上差勁的男人,每次都被愛情傷害,絕非妳命不好、運氣差,而是愛情的結果忠實反應出妳性格的缺點。如果妳不肯正視自己的錯誤,不願承認自己有問題,不想去學習改進,那麼,一切不可能改變,妳的愛情會是一個惡性循環,永遠在抱怨自己沒別人命好。

說實話,過去的我和現在的我判若兩人,很多朋友都以為是我遇上了好男人,從此改變了人生,其實才不是呢!改變的是我自己。這改變並非一夕之間,而是不斷自我檢討,努力修正的結果。因為我相信遇上再棒的男人也無法讓妳瞬間變成公主命,只有女人自己能打造自己的公主命!

私房Tip:每個女人都有公主命,關鍵在於妳願不願意去學習和改變。





這篇是我昨晚在報紙上面看到的 
送給~總是羨慕別人有公主命的女人們

 原文於此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妍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